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接觸大自然有益健康 1週120分鐘就夠

2019/06/16 23:45

法國人16日休假時在巴黎北部的尚蒂利(Chantilly)野餐放鬆。(法新社)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英國名校「艾克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領導的研究團隊,13日在英國科學期刊《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上登載一項最新的大規模研究,根據該研究結果,我們1週僅需在大自然中待上約120分鐘,就有助身心健康。

該研究由英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R)贊助,研究英國近2萬人自2014年至2016年的調查資料數據,當時所做的調查是請這些人紀錄自己過去一週從事的活動。該研究從這些過去的資料數據中發現,每週花至少2小時在戶外的人,在生理和心理上的健康都比每週完全沒接觸大自然的人良好。而只花60分鐘或90分鐘的人,對其身心健康則沒有明顯幫助。不過,一週花5小時走入戶外者,也不會對健康加更多分。

主持該研究的該校醫學院的環境心理學者懷特(Mathew P. White)指出,令人吃驚的是,此一發現適用於所有群體。他說,無論男女老少、不同的族裔、住在生活較富裕或較貧困地區者,甚至久病的人,1週2小時是一個門檻。居住地點距離休閒風景區的遠近,或造訪的頻率也無關,只要每週結束前,你有徜徉戶外2個小時,就能有益身心健康。他解釋說,大自然不像醫師開給你吃的藥丸,你每天非得服用一點,重點在於你能否把自然融入自己的生活方式中。

該研究的共同作者之一、瑞典國立「烏普薩拉大學」(Uppsala University)教授哈蒂格(Terry Hartig)表示,接觸大自然可能有助身心健康的原因有很多,例如能釐清我們生活周遭的人事物、紓壓、與親朋好友歡聚一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