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血糖低快吃巧克力? 營養師:吃這些更有效

2019/06/05 21:32

營養師簡鈺樺解釋,由於巧克力的脂肪含量高,無法讓血糖立即回升,不是讓血糖回升的最佳選項。(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常聽聞「低血糖症狀出現時,就要趕快吃巧克力」的說法,但營養師指出,巧克力不是最優先的選項。營養師解釋,由於巧克力的脂肪含量高,無法讓血糖立即回升,不如直接服用糖果或是含糖飲料。營養師也強調,一旦出現低血糖的症狀,必須立即補充糖分,以避免暈眩昏厥的狀況發生。

營養師簡鈺樺在臉書粉專「營養師有樺要說」指出,當血糖值量測低於70mg/dL,就可能出現低血糖的症狀。低血糖的症狀包含發抖、四肢無力、冒冷汗、心跳加速、心悸、視力模糊、頭暈,而嚴重時甚至會有昏厥暈倒的情形發生。

對於「巧克力不是低血糖的最佳解方」,簡鈺樺解釋,由於巧克力因脂肪含量高,會延緩血糖回升的速度,不是血糖症狀出現時的最佳選項。簡鈺樺建議,當低血糖症狀出現時,須立即攝取糖含量高的食物,像是糖果、含糖飲料,如果汁、養樂多等,使血糖有效地迅速回升,而血糖回升後,症狀也會得到舒緩。

簡鈺樺表示,常見的低血糖成因則包含:進食時間不固定、服用血糖相關藥物不準時或是服藥後未正常進食,而空腹運動、或是運動時間過長而無適時補充養分,也會有低血糖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