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腸病毒疫情拉警報 78班停課

2019/06/05 16:31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合作,至竹南照南國小進行腸病毒衛教宣導,提醒小朋友勤洗手。(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腸病毒疫情拉緊報,苗栗縣至上週已有331人次就醫,為全國疫情嚴重地區之一,苗栗縣政府也啟動防疫機制,針對國小二年級以下,班級內出現2名以上腸病毒患者就立即停課7天,目前共78班停班;縣府衛生局也呼籲,學校、幼園、托嬰中心應將孩童健康列為優先,出現症狀應速通報並配合防疫措施。

苗栗副縣長鄧桂菊走進校園宣導「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記者鄭名翔翻攝)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前天公布上週全國腸病毒就診人次達1.1萬,正式進入疫病流行期,其中又以宜蘭縣、桃園市、苗栗縣、雲林縣、嘉義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疫情較為嚴重,就診人次超過平均值。

縣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陳淑珠表示,縣內自上週共計331人次因腸病毒就醫,18間國小班級、54間幼兒園班級、6間托嬰中心共78班達停課標準,所幸至今未傳出重症案例,縣府也輔導大千、為恭、部立苗栗3家醫院作為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

陳淑珠說,5歲以下嬰幼兒為重症高危險群,若出現嗜睡、活動力減輕、意識不清、發燒、肌肉抽蓄等症狀,及有可能為腸病毒重症,應速至上述責任醫院就診;而腸病毒易因接觸傳染,提醒民眾外出返家後務必清潔雙手、並更換衣物,降低傳播病毒的機會。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