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長期強光作業恐傷眼 醫師指有這些問題千萬不可拖

2019/06/04 23:06

近日一名汽修員因長期在強光下焊接鈑金,就醫後發現視力衰退,罹患白內障。圖為焊接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期在強光環境下工作,千萬要留意視力保健!近日一名汽修員因長期在強光下焊接鈑金,導致眼睛不適、視線模糊,就醫診斷後才發現罹患白內障,而視力更下降至只剩0.3。醫師提醒,一旦發現眼睛有視力模糊、畏光、疊影等問題,就要及早治療,千萬不可拖延。

根據「ETtoday」報導,從事汽車維修的顏先生,因工作需要,長期在「乙炔」強光下焊接鈑金,近年來時常感覺眼睛痠澀,經常「流眼油」,甚至視力變的模糊,看東西還會出現疊影與光暈。就醫後檢查,確診罹患白內障,視力更降至0.3。

眼科醫師林丕容表示,白內障初期的症狀包含:視力模糊、畏光、疊影、以及觀看光源出現光暈、色彩敏銳度降低等症狀。

醫師呼籲,當眼睛不適的問題,嚴重影響日常生活時,應及早就醫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拖延非但沒有幫助,還可能會有提高手術風險的疑慮。醫師也提醒,眼疾問題經由治療,獲得改善之後,也須定期半年回診追蹤。

據本報日前報導,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解釋,一般白內障是自然的老化現象,成因是隨年齡增長,水晶體中的蛋白質逐漸老化、病變,加上水晶體水分含量變少,導致水晶體混濁。而長時間強光照射刺激下,則會加速水晶體的老化及病變。

醫師建議,均衡攝取富含維生素A胡蘿蔔素的食物,可以協助保健視力,如豬肝、鰻魚、紅蘿蔔、南瓜、韭菜等,都是很好的選擇。另外,也可以適量補充蝦紅素,如鮭魚、蝦、蟹、魚卵等,以及橘紅色蔬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