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癌?被洩個資? 秦楊今回應了

2019/06/04 19:25

秦楊透過臉書表,他有授權醫院使用他的資料。(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已經淡出演藝圈多年的秦楊,6月1日現身「支持韓國瑜凱道大造勢」,且就站在韓國瑜正後方,引起各界矚目,結果傳出他日前到醫院作肺癌篩檢,檢出0.2公分的結節,此消息引發部分民眾質疑洩露醫療個資問題。

秦楊現身凱道「支持韓國瑜造勢大會」。(記者顏宏駿翻攝)

今天秦楊在自己的臉書表示,這是他授權醫院刊登,他要再次感謝員榮醫院為他篩檢出結節。

秦楊透過臉書表,他有授權醫院使用他的資料。(記者顏宏駿翻攝)

秦楊說,他2個月前在某電視台醫療保健節目中與員榮醫院長張克士對談,觸及肺癌篩檢,後來他決定到員榮作檢查,後來得知員榮要開「鼓勵民眾肺癌篩檢」記者會,他也授權院方使用他的資料。

醫師強調,別小看這0.2公分的結節,這種結節很可能不到1年就增生到超大顆,淪為肺癌末期,美國一案例,0.65公分的結節,一年內長到2.2公分,已是肺癌末期。不過院方表示,秦楊因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目前不用開刀,後續再注意觀察。

醫師說,傳統胸部X光篩檢,很難發現1公分以下的結節,通常發現時已經是肺癌末期,也正因為如此,肺癌是國內致死率最高的癌症(大腸癌則是罹患率最高)。

醫師表示,低劑量肺癌斷層掃描可以篩檢出1公分以下的結節,惟肺部血管密佈,諸多血管網絡阻礙醫師的判讀,員榮引進AI人工智慧輔助,透過人工智慧的運算,去除不必要的血管影像,有效提高判讀的準確率和時效。建議有抽菸癮、肺癌家族遺傳,以及置身二手菸、烹飪油煙、空氣細懸浮微粒者,應接受低劑量肺部斷層掃描篩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