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年婦女下半身燒熱疼痛 醫師:更年期生殖泌尿道症候群

2019/06/03 14:44

醫師指出,每到夏天,門診因更年期不適的病人就會增加1到2成。(圖由萬芳醫院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夏日天氣炎熱,許多中年婦女常有發熱、面紅等問題,除了上半身不舒服,「下半身」生殖泌尿道也覺得燒熱疼痛。醫師表示,45歲到55歲的婦女容易出現「更年期生殖泌尿道症候群」,會造成陰道缺乏彈性,且易有乾澀、灼熱及性行為疼痛等問題。

萬芳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宇琪指出,每到夏天,門診因更年期不適的病人就會增加1到2成。婦女約在45歲至55歲卵巢開始功能衰退,雌激素銳減導致月經周期延長或縮短,經血量過多或減少,除了可能有熱潮紅、失眠、關節肌肉痠痛等問題,也容易出現「更年期生殖泌尿道症候群」。「更年期生殖泌尿道症候群」主要是因為婦女生殖泌尿道的膠原蛋白減少、生殖器組織上皮細胞變薄,造成陰道缺乏彈性,且易有乾澀、灼熱及性行為疼痛,還可能會引發程度不一的頻尿、夜尿、急尿、反覆膀胱尿道感染、解尿疼痛或灼熱及尿失禁等問題。

醫師表示,通常只要給予低劑量局部或系統性荷爾蒙藥物補充,就能效緩解更年期焦慮、熱潮紅、發汗等症狀。「更年期生殖泌尿道症候群」也可藉由陰道雷射促進生殖泌尿道的膠原蛋白和陰道黏膜再生,改善陰道的乾燥、搔癢、疼痛和膀胱功能障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