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生證實胃癌與吃泡菜有關!提醒愛吃「這類」食物小心...

2019/05/30 00:31

泡菜特殊的口感,是許多台灣民眾日常飲食的最愛,更是韓國民眾每天吃飯不可或缺的料理。不過卻有醫生證實,泡菜這類醃製食物容易罹癌,更揭露這就是韓國為全世界罹患胃癌率第一名的原因!(即時中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泡菜特殊的口感,是許多台灣民眾日常飲食的最愛,更是韓國民眾每天吃飯不可或缺的料理。不過卻有醫生證實,泡菜這類醃製食物容易罹癌,更揭露這就是韓國為全世界罹患胃癌率第一名的原因!

綜合媒體報導,林口長庚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謝佳訓在「問8健康新聞網」中表示,「泡菜會致癌,其實是真的!」謝佳訓指出,韓國的癌症案例,全國大概有1/5都是胃癌,胃癌率高居全世界第一,目前為止,癌症醫學學界基本上已經認定泡菜和致癌有關。

謝佳訓進一步解釋,雖然現在找不到證據證實泡菜本身會導致細胞轉變為癌細胞,但是泡菜醃製後產生的化學物質,的確會導致細胞慢性發炎、受傷,使人體不得不替換新細胞。如此雖然在身體狀況良好時不會致癌,這樣的細胞一多,身體來不及清除,就演變成癌症了。

謝佳訓也說,自己很愛吃泡菜、醬瓜、菜脯、榨菜、大根(醃蘿蔔)等醃漬食品,以前也愛吃香腸、火腿、熱狗等含有(亞)硝酸鹽的食物,如果要預防癌症,這些食物還是該少吃為妙。

不過也有營養師指出,以台灣人的飲食習慣來看,台灣人吃泡菜的頻率和份量無法與韓國人相提並論,很難達到致癌的數量,因此不用過度擔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