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20多歲男染麻疹 可傳染期在北捷、IKEA趴趴走

2019/05/28 15:15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麻疹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新增1例國內感染麻疹,為北部20多歲男性,5月21日起陸續出現發燒、喉嚨痛及腹瀉症狀,25日出疹,經就醫通報確診,但個案在可傳染期間曾搭乘台北捷運,到超商、IKEA,有相關活動史的民眾,要記得自主健康管理。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該名男性近期無國外旅遊史,研判可能於國內遭症狀不明顯人士感染,感染源仍待釐清。

目前衛生單位已初步掌握個案同住家人及職場接觸者共9人,其他接觸者持續追蹤中,將監測至6月16日。

不過,個案在5月22日上午8點曾到新北市新店區的全家便利商店德正店短暫停留,並於8點多搭乘台北捷運從七張站到台北小巨蛋站,再從11點至晚上8點待在IKEA敦北店、中間曾一度到IKEA後巷的紅燒大腸麵線短暫停留。

疾管署提醒,有上述相關活動史的民眾,要記得自主健康管理18天,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儘速與衛生單位聯繫,由其安排戴口罩就醫並告知接觸史,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指出,今年累計95例麻疹,其中,64例為國內感染,31例為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包含泰國10例、越南8例、菲律賓6例、中國2例,以及日本、印尼、緬甸、香港及韓國各1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