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心吃粽無負擔 營養師教撇步

2019/05/27 13:10

營養師改良傳統粽子,設計加入豆腐、馬鈴薯的「彩虹健康豆腐粽」。(圖由衛生局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端午節即將到來,傳統肉粽雖然美味,卻因為高油脂高熱量,容易給身體帶來負擔。北市衛生局今天就與北市立聯合醫院營養師合作,推出5項吃粽訣竅,讓人安心吃粽無負擔。

聯合醫院營養師楊于瑩指出,傳統肉粽1顆約250公克、熱量高過500大卡,約為成年人1餐熱量。一般肉粽已可取代部分正餐,建議搭配蔬果食用,不過民眾如果有三高問題,就需要多注意粽子食用量。

楊于瑩也說,由於傳統粽本身就有鹹度,建議大家減少額外沾醬;如果是自行包粽子,則可用低脂豬里肌肉或豆製品來取代高脂五花肉,以降低油脂量。其他食材也可多選擇高纖、富含維生素與礦物質的全穀雜糧類,像是用山藥、糙米、燕麥等食材取代部分糯米,內餡也可加入牛蒡、香菇、筍子等蔬菜,增加纖維的攝取。

現在市面上除了鹹粽以外,還多了許多甜粽類的選擇,不過營養師指出,甜粽多以精緻糖類作為沾料或內餡,外觀雖然較小,但1顆的添加糖量就有約20到30克,將近每天飲食指南建議攝取量的一半,因此建議民眾酌量攝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