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分鐘就「繳械」 亞太調查:僅2成就醫、伴侶鼓勵是關鍵

2019/05/23 16:00

醫師提醒,若有早洩問題,伴侶該扮演鼓勵角色,一起尋求幫助才能真正改善。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一對剛出社會、才20幾歲的情侶到早洩門診就醫,男生在性行為時才1分鐘就「繳械」、無法控制,在女友積極鼓勵下一同就醫,順利治療並延長到15分鐘才射精。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男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說,伴侶一同來就診的經驗來看,治療早洩的效果較好;根據統計,台灣每3名男性中,就有1人有早洩問題,且當中僅2成會因伴侶鼓勵而就醫,不然有9成早洩男不願就醫。

邱鴻傑說,「亞太區性行為調查報告」結果發現,台灣男性因為自尊和自信問題而不敢和伴侶開口提到早洩問題,且害怕與性無能掛上等號,很多人就算就醫也是因害怕破壞家庭關係才就診。

早洩廣義的定義,是陰莖進入陰道內1分鐘內就射精、無法自主控制或延遲射精、因心理壓力導致負面影響。

邱鴻傑說,其實「伴侶鼓勵」是解決早洩的關鍵,只要伴侶用鼓勵代替責備,幾乎都能順利治療。目前治療方式包括藥物、生活作息改善等,或搭配行為治療和麻醉藥劑做改善療法,且不要聽信網路偏方或吃來路不明的藥,都能改善。

早洩也可能是心理層面問題,性諮商心理師呂嘉惠指出,有性功能障礙時男性一定會有焦慮和自尊低落,伴侶這時就要扮演關鍵角色,建議「五要五不要」。

呂嘉惠說,要尋求資源、真誠面對、互相理解、一同就醫、耐心堅持,而不要道聽塗說、懷疑逃避、批評攻擊、歸咎對方。她指出,早洩是被汙名化的詞,這只是生理上的狀況,經過治療都能改善非常多。

邱鴻傑也提醒,男性也不要太過擔心「時間變短」就是早洩,他分享曾有1名黑人來就診,說他曾經可撐30分鐘,如今「僅剩15分鐘」,懷疑是早洩,但這種「自以為」的早洩根本不是早洩,男性不要太過擔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