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罕見!視力模糊且有飛蚊症 竟是乳癌轉移眼睛

2019/05/22 15:25

婦人乳癌腫瘤轉移到眼睛脈絡膜(右邊),視力變得很模糊、且有飛蚊症。(記者吳亮儀翻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罕見!一名48歲女性因左眼飛蚊症、且視力模糊長達5個月,就醫檢查後竟發現是乳癌腫瘤轉移到眼睛的脈絡膜,視力僅剩0.16。

婦人乳癌腫瘤轉移到眼睛脈絡膜。(記者吳亮儀翻攝)

三軍總醫院今天發表這項病例,指出腫瘤轉移到眼睛脈絡膜是非常罕見的案例,這名婦人已知道她的乳癌已是末期,腫瘤還轉移到腦部,但不知道眼睛視力的問題是因腫瘤轉移所致。

三總眼科部醫師陳清龍說,乳癌腫瘤比較容易轉移到眼睛脈絡膜,但這也極為罕見,病患通常不會想到眼睛視力的問題會是因為腫瘤轉移所致。

三總為這名婦人打抗血管新生藥物,再搭配其餘治療,最後讓婦人左眼的視力從0.16恢復到1.0;陳清龍說,幸好婦人較早就發現眼睛問題,不然再拖下去可能會失明。

陳清龍說,飛蚊症雖然大部分是良性,但有些飛蚊症可能是由視網膜破洞或其他視網膜疾病所造成的,若民眾發現不對勁,最好就醫詳細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