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洗臉可防青春痘?皮膚科醫生這麼說

2019/05/15 19:47

醫師指出,多洗臉無法預防青春痘。(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對於許多愛美男女來說,臉上狂冒青春痘,實在是一件很困擾的事情。不少人以為多洗臉清除髒汙可以遠離痘痘,但醫師表示,青春痘的問題出在毛囊中,根本清洗不到,且過度清潔反而會使臉部越來越乾燥,建議青春痘超過5顆最好進一步就醫治療,以免留下痘疤「傷面子」。

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系醫師黃毓惠表示,青春痘生成的原因是毛囊過度角化、油脂分泌不平均、痤瘡桿菌滋生所造成。

黃毓惠也提到,部分民眾以為多洗臉可以降低青春痘生成,但青春痘的問題是出在毛囊裡,其實清洗不到,清洗再多次可能都沒什麼用,甚至過度清潔反而會使臉部越來越乾燥,建議若是容易長粉刺的族群,可適時使用微酸類保養品,減少冒出青春痘。

另外,雖然部分民眾對青春痘可能採取不理會對策,但黃毓惠指出,青春痘可怕的是痘疤,建議若超過5顆,應該進一步就醫,使用果酸、A酸或抗生素治療,以免破壞太多皮膚組織,在臉上留下疤痕影響美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