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最小腸病毒重症!男嬰出生5天就發病

2019/05/07 15:05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腸病毒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7183人次,較前一週增加12.7%,各地區就診人次均呈上升,尤其花東地區上升幅度更高,且國內新增2例腸病毒重症,分別為北部1歲女童與中部新生5天男嬰,其中,男嬰是今年年齡最小的重症,所幸兩人均已康復出院。

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表示,北部1歲女童3月初因嘔吐、抽搐等症狀就醫,後續症狀持續,且出現意識改變等情形住院,研判合併有呼吸衰竭、疑似腦炎等狀況,經檢驗確診腸病毒D68型併發重症,所幸現已康復出院。

黃婉婷指出,另一名中部新生5天男嬰,則是出生後5天就因發燒就醫並收治住院,後續轉入加護病房治療,有腦膜炎、心肌炎、血小板低下等情況,經檢驗確診腸病毒克沙奇B5型併發重症,經治療後症狀改善也已出院。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今年累計8例腸病毒重症,分別感染腸病毒71型4例、腸病毒D68型2例、克沙奇A10型及克沙奇B5型各1例。另外,近4週社區腸病毒以克沙奇A型為多,但也有出現腸病毒71型輕型的散發個案。

疾管署提醒,家中有嬰幼兒的民眾,要落實正確勤洗手、有症狀避免接觸嬰幼兒等;若發現嬰幼兒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應儘速送往大醫院接受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