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妙齡女拔罐睡著一拔3小時 醒來身上滿佈水泡圓疤

2019/04/22 12:37

妙齡女拔罐不慎睡著一拔3小時,醒來身上多處滿佈水泡圓疤。(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一名26歲妙齡女子,為通氣血上網購買拔罐器自行拔罐,拔罐過程中不慎睡著,竟一拔3小時,女子被痛醒,醒來赫見身上竟出現4處大面積圓疤且各佈滿10來個水泡,擔心留疤下求醫,茂盛醫院皮膚科醫師鍾佩宜指出,民眾若要拔罐最好求專業進行,若要自行拔罐不要超過3到5分鐘。

妙齡女拔罐不慎睡著一拔3小時,醒來身上多處滿佈水泡圓疤。(記者蘇孟娟攝)

鍾佩宜指出,這名女子約在一週前自行上網購買拔罐器材,在家中自行嘗試拔罐,因已深夜11點多,女子拔到一半不小心睡著,模糊間被痛醒,一看已是凌晨2點,竟拔罐了3個小時,女子痛醒後,才發現身上有4處大面積的紫瘀圓疤,且每個圓疤上均佈滿水泡。

妙齡女拔罐不慎睡著一拔3小時,醒來身上多處滿佈水泡圓疤。(記者蘇孟娟攝)

由於女子是拔罐後睡著導致受傷,覺自己太烏龍不敢就醫,自買藥塗擦,後因保險員提醒未就診無法申請理賠下,才趕緊就醫。

該女子就診時只自己不慎燙傷,但鍾佩宜指出,因圓疤各在腹部、右胸與右大腿,細問下女子才透露為了通氣血自行買拔罐器且睡著的始末。

鍾佩宜指出,女子4處圓疤各有5公分見方的水泡區塊,屬於「吸力型水泡」,每個水泡接近1公分大,總計水泡數量超過30個,經清除傷口的組織液,並敷用抗生素藥膏,避免感染。

鍾佩宜指出,因為皮膚表皮及真皮層間的基底層受到拔罐過大負壓下,除微血管破裂形成瘀血外,基底層撕裂形成水泡,經處理傷口在一週內可慢慢修復。

鍾佩宜指出,不建議民眾遇到這種情況自行處理,一旦沒有消毒好,可能導致細菌侵蝕到皮膚的真皮、脂肪層,小則留下疤痕,大則造成細菌的感染,引發蜂窩性組織炎,不可輕忽。

鍾佩宜強調,民眾若要嘗試拔罐最好尋求專業進行,因為民眾不擅於控制負壓壓力大小及時間長短,且進行拔罐時最好不超過15分鐘;若民眾要自行拔罐建議拔罐時間不要超過3至5分鐘,以免壓力太大出現類似女子的慘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