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婦產科接生摔落嬰孩 醫竟扯謊病死

2019/04/15 23:12

南韓發生1起醫師隱瞞摔死嬰兒的事件,引發軒然大波。嬰兒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在南韓傳出一起駭人聽聞的醫療疏失,位於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區的一家婦科醫院遭媒體踢爆,3年前有位醫師在接生小孩的過程中,不小心將這名新生兒摔落在地上,導致頭部骨折,來到世界僅短短幾小時,便離開人世,事發後該名醫師卻隱瞞真相,表示該嬰兒因病而逝。

根據《韓民族日報》報導,在事發過後院方不僅沒有誠實告知生母死因,甚至僅在嬰兒的死因欄位寫上「病死」而不是「非正常死亡」,導致後續並未進行驗屍,而該名死亡嬰兒的醫療紀錄甚至遭到刪除,種種跡象顯示院方對於其過失導致的頭部骨折、大量出血等傷勢的隱瞞,才是這件意外的致死主因。

首爾地方警察廳廣域搜查隊獲報後,即針對該起重大醫療過失朝業務過失致死、重罪逃逸、湮滅證據方向進行多方面的調查,並多次對該醫院進行搜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