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空污引發孩童氣喘 研究:台灣排名全球第4高

2019/04/12 10:53

有國際研究月刊公布研究報告指出,全球每年約有400萬名孩童因為交通空氣污染而導致氣喘,報告中更指出,最嚴重的國家是科威特,台灣也榜上有名,排名第4。(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空氣污染問題日益嚴重,有國際研究月刊《刺胳針星球健康》(Lancet Planetary Health)近日公布研究報告指出,全球每年約有400萬名孩童因為交通空氣污染而導致氣喘,相當於每天就有1.1萬個新病例,報告中更指出,最嚴重的國家是科威特,台灣也榜上有名,排名第4。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由美國喬治亞華盛頓大學的研究團隊,針對194個國家的氣喘病例數據、人口數及二氧化氮(nitrogen dioxide,NO2)排放之間的關係,所分析的報告顯示,全球每年約有400萬宗新的孩童氣喘病例可能是由二氧化氮引起,相當於每天就有1.1萬個新病例。其中以每10萬人的病例數來說,最嚴重的是科威特,每10萬孩童就有550人因交通空污而引發氣喘,其次則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加拿大、台灣等國,分別為每10萬人有460人、450人、420人。

若以新生兒氣喘總數排名來說,前3名則分別是中國76萬人、印度35萬人、美國24萬人。而若以城市分類來說,最為嚴重的是秘魯利馬,至於中國在前10大城市中就包辦了其中4座,分別為排名第2的上海、排名第4的北京、排名第5的天津、排名第7的瀋陽;至於排名第3的則是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