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蠢動 進入流行高峰期

2019/04/02 13:03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雲林縣府今日在馬光國小辦理防治宣導,提醒小朋友要落實正確洗手。(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每年4至10月是腸病毒流行尖峰期,雲林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鄭秀珍表示,今年疑似腸病毒就診情況較去年同期嚴重,顯示疫情有升溫趨勢,提醒民眾防治腸病毒目前最有效方法是正確洗手。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雲林縣府今日在馬光國小辦理防治宣導,提醒小朋友要落實正確洗手。(記者黃淑莉攝)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雲林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署、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今天在土庫鎮馬光國小辦理防治腸病毒校園巡迴宣導,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等人示範正確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謝淑亞呼籲小朋友要勤洗手,保護自己的健康。

鄭秀珍指出,依據疾管署統計資料,今年截至本週疑似腸病毒就診比率較去年同期增加,去年全國有36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今年全國至今有4例,雲林目前並無重症案例。

衛生局強調,5歲以下嬰幼兒為重症高危險群,一旦發現嬰幼兒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一定要儘速到醫院就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