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香港麻疹爆發陷恐慌 傳疫苗缺貨、私人一針叫價逾7000元

2019/03/28 08:29

香港麻疹爆發,傳疫苗大缺貨,私人診所一針叫價逾7000元台幣。(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麻疹疫情正在全球爆發,臨近台灣的港、澳、菲都傳出疫情,截至昨天為止,香港今年病例增加至30宗,其中香港機場就有9例,當局並警告可能社區爆發,港民恐慌求診搶打麻疹疫苗,不過據港媒報導,市面供應緊張,一針難求,有私人診所還有少量存貨,被傳出索價一針1800港元(下同,約7000元台幣),比正常市價高出4倍多的價格。

綜合港媒報導,不止是港人想搶打麻疹疫苗,連外傭及旅港人士都想打疫苗防範,造成疫苗大缺貨,全港12間私家醫院都表態沒有疫苗存貨,但有私人診所宣稱還有少量存貨,還坐地起價,大賺災難財。

香港《蘋果日報》記者私訪一間位於將軍澳的私人診所,要求打麻疹苗疫,職員喊價每針1800元,較市面每針約400至500元貴出3.6到4.5倍,至於其他受訪的其他私人診所,反應至少要1個月以後才會有貨,但每針是480元。

另有家庭醫生指出,他手上及所有可能供貨廠商都完全沒貨,已累積數百位病人預約打疫苗。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下個月會有約3萬疫苗抵港,6月會有逾1萬劑供應私營市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