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樣看得更清楚!成大醫院導入全球最大尺寸電子紙

2019/03/22 16:47

成功大學與電子紙及醫療科技業合作,在老年科病房設置全球最大尺寸的42吋醫療照護資訊交流板,並進行場域實證。(記者洪瑞琴翻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與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元太科技攜手,規劃導入現場管理系統,在成大附設醫院老年科病房設置全球最大尺寸的42吋醫療照護資訊交流板,以及13.3吋電子紙床頭卡,為了全方位驗證系統,實際展開場域實證。

 資訊看板包括日期、天氣、基本個案資訊,還有「今日排程」,讓人一目了然當天何時將抽血、檢查、運動和醫師查房時間;中間還有「警示內容」,提醒是否需要隔離、限水、防跌等事項。

 此外,還有個案的「生理資訊」、照護者回覆的「照護紀錄」,電子紙還會閃爍反紅,給病患和照護者主動提醒,也能隨時推播生活輔助、衛教資訊等。

 成大醫院老年科病房建置的電子紙醫療資訊看板,進一步結合無線傳輸技術,讓醫護人員在後端系統,即可隨時更新病患相關資訊。

 成大老年科主任張家銘表示,因需花很多時間和病患、家屬溝通或提醒,目前老年科病床邊設有醫療照護資訊板,可隨時手寫在磁鐵板上,移動標示,但因常有變動有時難即時更新,因此,電子紙顯示器的建置,不只大幅節省醫護人員的時間成本,對病患和家屬來說,資訊更明確,醫護人員還能跟照護者產生互動,實現更人性化的高齡幸福病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