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93歲嬤椎間盤突出 坐骨神經痛到哀哀叫

2019/03/19 21:58

楊椒喬醫師指阿嬤因椎間盤突出壓迫到脊椎神經造成坐骨神經痛。(「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一位93歲阿嬤,近半年飽受左側腰、臀、大腿痠痛之苦,她年紀大、又裝心臟調節器,為手術全身麻醉高風險病人,在醫師建議下,採局部麻醉,脊椎內視鏡神經減壓術,夾除突出游離的椎間盤,手術2小時,就解除阿嬤的痛苦。

阿嬤因椎間盤突出壓迫到脊椎神經造成坐骨神經痛。(「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提供)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院長楊椒喬表示,阿嬤因屁股痛,不能久坐、久站、久躺,坐輪椅進入診間,因為身體病痛而不停哀叫。

 

經過診斷及影像學檢查,患者在脊椎第一及第二節椎間盤突出,椎間盤突出壓迫到脊椎神經,造成她坐骨神經痛。

 

阿嬤屬於手術全麻高風險病人,適合新式脊椎內視鏡神經減壓術,只要局部麻醉、手術時間僅約2小時、傷口不到1公分、出血少及傷害組織少,術後3小時即可下床行走。

 

楊椒喬說,考量阿嬤心律不整,裝有心臟調節器,也為她使用高頻射頻汽化儀,以汽化方式來消融止血,有別於傳統電燒器,可能影響心臟節律器功能,避免病人手術中危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