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貴婦新手媽媽脹奶成「石頭奶」 高麗菜葉神救援擊退小三

2019/03/19 16:46

貴婦新手媽媽脹奶成石頭奶,中醫師蔡惠君用「阿嬤的智慧」冰凍高麗菜葉神救援。(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不少新手媽媽產後常面臨脹奶之苦,台中一名貴婦新手媽媽脹奶難受,以為熱敷可紓緩,敷成「石頭奶」一碰就痛,向中醫師求助,中醫師用「阿嬤的智慧」冰凍高麗菜葉冰敷神救援,輔以針灸及中藥調理,終讓貴婦媽媽順暢哺乳。

新手媽媽產後脹奶不通,中醫師蔡惠君指出,可用中醫及針灸調理。(記者蘇孟娟攝)

 這名新手媽媽新婚2年,很快就傳懷孕好消息,以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懷孕期間,老公偷吃丶有小三傳聞不斷,貴婦心情鬱悶,雖順利產下1子,卻因嚴重肝氣鬱結,導致胸部氣血阻滯不暢,造成脹奶、乳腺阻塞,貴婦誤以為熱敷可紓緩,卻適得其反,熱敷之後出奶更多,脹成「石頭奶」,一碰就痛楚不已,天天以淚洗面。

 蓮樺中醫診所中醫師蔡惠君指出,很多新手媽媽口耳相傳脹奶時可熱敷,有助讓乳房比較柔軟,乳汁比較好擠出,但其實若是產婦產後乳汁少或要追奶時,才可用熱敷,若是已脹奶再熱敷則是錯誤觀念。

 蔡惠君說,產婦剛生產完後乳房不需要特別做熱敷,若感覺脹奶時要先親餵,靠寶寶吸吮力通暢乳腺,若還是脹痛,可用冷敷做輔助,熱敷會造反效果,太熱反而容易使阻滯的乳腺產生發炎反應,讓新手媽媽更痛苦。

 由於貴婦來看診時「石頭奶」脹得嚴重,蔡惠君教她用「阿嬤的智慧」救援,將高麗菜葉剝除外層綠色的葉片後,取中間層葉片,葉片用奶瓶略為桿過變軟冷凍3小時後,即可取出使用。

 蔡惠君指出,正處於脹奶疼痛的產婦可直接將冷凍菜片避開乳暈、包覆在乳房上,每次冰敷20分鐘,早晚各敷一次即可;她說,因高麗菜含硫化物,經皮膚吸收後能改善發炎情況,婦人冰敷一週即明顯改善不適。

 此外,胸部有肝經丶胃經兩條經脈通過,蔡惠君除幫婦人針灸膺窗、天谿、乳根、膻中等穴位,疏通胸部的氣血循環,再用淮山藥、熟地、柴胡、黃芪、黨參、川芎、當歸、枸杞等中藥補養氣血,才一週時間,終於順利幫貴婦疏通乳腺,順利哺乳。

 蔡惠君指出,婦人本來產前是B罩杯,產後一度脹奶脹到E罩杯,因熱敷錯誤哺乳加上因與丈夫關係不佳,心情鬱結欠調理,導致胸部下垂萎縮,她建議婦人多吃蛋白質丶膠質食物,再請婦人放寬心先保養自己體態,結果經2個療程調養後,婦人說力退小三,目前婚姻漸恢復佳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