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險套不夠滑添加嬰兒油 醫師:恐增加破掉機率

2019/03/13 00:18

義大大昌醫院院張基昌(左)教導正確使用保險套。(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白色情人節前夕,避免擦槍走火,以及保護另一半,義大大昌醫院12日邀婦產科醫師講解正確使用保險套及潤滑劑,醫師表示,有民眾認為保險套潤滑度不佳,自行添加嬰兒油來增加滑度,卻反而會增加保險套破掉的機率。

義大大昌醫院12日舉辦「房事」美滿全攻略,健康「性」福有保障衛教講座,由院長張基昌教導民眾正確使用保險套、潤滑劑,以及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的施打。

張基昌表示,許多民眾對保險套的使用觀念似是而非,例如有人以為套兩層保險套比較安全,也有人自己添加嬰兒油,認為可以增加滑潤度,但此舉會讓保險套更容易破掉。

張基昌也示範保險套使用步驟,強調保險套前端有小突起是儲精袋,保險套套入男性陰莖時要推到陰莖底部,不能僅套一半會容易脫落,前端也能不留有空隙,因為容易破裂。

另外對人類乳突病毒的認識,張基昌也表示,衛福部去年公布的10大癌症,子宮頸癌重新擠入榜單,且在國內女性10大癌症中排名第7位,而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是主要原因。這項病毒也與肛門癌、外陰癌、陰道癌和陰莖癌有關。

張基昌說,國內子宮頸癌發生率居高不下,配合中央政策,提供公費人類乳突病毒疫苗施打,對象以國一女學生為主。子宮頸疫苗施打建議對象,主要是9歲到26歲的女性。

張基昌強調,人類乳突病毒疫苗疫苗是「預防性」疫苗,主藉由預防人類乳突病毒感染來預防子宮頸癌病變,並沒有「治療」效果。接種疫苗無法百分之百預防子宮頸癌。即使接種疫苗,仍需注意應有的安全性行為、戴保險套及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