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大千急重症團隊成功搶救 87歲腦中風患者分享重生喜悅

2019/03/07 17:57

大千醫院為黃老太太舉辦重生慶祝會,縣長徐耀昌(前排左二)等人到場祝賀,分享喜悅。(縣府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議員黃月娥的87歲老母今年1月間因持續暈眩、嘔吐,曾急送台北一家醫學中心就診,但返家後狀況又發生,經送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急救,醫院急重症團隊診斷確定為小腦栓塞性中風,並緊急搶救挽回生命,院方今天為她舉辦重生慶祝會。

黃老太太今天在女兒黃月娥等家人陪同下出席,分享重生的喜悅,並向醫護人員表達感恩;縣長徐耀昌、立委徐志榮夫人王慧珍、衛生局及大千醫護團隊人員也獻上祝福,氣氛溫馨。

徐耀昌表示,大千醫院前年通過癌症醫療品質認證,去年被衛福部選為苗栗縣第一家重度急救責任醫院,不但能有效免除民眾跨縣市就醫途中可能產生的風險,也能得到立即正確診斷治療,期許大千團隊持續充實醫療設施,網羅優秀新血加入,守護鄉親的健康。

大千醫院副院長、神經外科醫師李振培指出,1月下旬黃老太太從台北某醫學中心就診返家後,家人發現仍持續頭暈、嘔吐及走路不穩,緊急送到大千醫院急診,經電腦斷層檢查,確定為雙側小腦栓塞性中風,已影響腦幹,隨時可能造成生命中樞功能停止。

院方爭取黃金救援時效,立即啟動跨專科醫療照顧團隊,並徵得家屬同意後進行顱內手術治療,成功解決黃老太太緊急病情,術後在加護病房團隊心照護下,恢復狀況良好,院方並安排一系列強化訓練復健,老太太在一個月後順利康復出院。

黃月娥說,好在大千有完善的腦中風醫療團隊,在危急的情怳下挽救了母親寶貴的生命,也感謝縣府團隊爭取及輔導在縣內建構重度級急救醫院,保障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