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C肝治療健保給付 柳奇偏鄉特別門診成效佳

2019/03/06 10:18

C型肝炎口服藥物新療法,今年起健保全面給付,柳營奇美醫院在偏鄉開設特別門診,患者治療成效佳,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林政衡呼籲及早治療。(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C型肝炎口服藥物新療法上市後,治癒率高達95%以上,今年起健保全面給付,柳營奇美醫院在偏鄉開設特別門診,患者治療成效佳,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林政衡呼籲及早治療。

林政衡指出,台灣目前除了B型肝炎可用疫苗預防,實際罹患C型肝炎的人數眾多,C型肝炎治療應及早開始,一來可以避免肝臟細胞因發炎而變成肝硬化,同時也可降低肝癌發生的機率。

他說,目前除治癒率高,療程更可縮短至8至12週,健保署自今年元月起,C型肝炎全口服新藥不再限定肝纖維化程度,只要檢驗出有C肝病毒就可使用。雲嘉南地區40歲以上成人的盛行率高達7.3%,其中在台南的部分鄉鎮更是有10%以上的盛行率,已篩檢出罹患C型肝炎的患者治療刻不容緩。

林政衡表示,目前柳奇已開設C肝治療門診,由豐富經驗的專科醫師負責診治,同時也深入偏鄉地區,繼去年在下營區開辦巡迴醫療C肝特別門診成功治療27人的經驗後,今年續於官田區開辦,希望提高偏鄉民眾就醫的便利性和治癒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