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麻疹再增3例 可傳染期飛釜山、賞燈會、逛夜市

2019/02/26 17:15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麻疹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我國新增3例麻疹,包含2例國內感染與1例境外移入,在可傳染期間均有公共場所活動史,其中1人曾搭飛機往返桃園機場與韓國釜山,1人到桃園燈會,1人玩遍九份、十分、士林夜市、逢甲夜市等地,有相關活動史的民眾要提高警覺。

根據疾管署資料,2例國內感染個案為北部30多歲男性、20多歲女性,前者在2月11日、13日、14日、19日曾到亞都麗緻大飯店天香樓、搭乘機場捷運從台北車站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並搭乘釜山航空往返韓國釜山;後者則於2月18、20日到狩夜無煙燒烤、桃園燈會三民燈區、IN-NET網路休閒館。

境外移入個案則是2月15日由越南胡志明市飛抵桃園機場、入境我國自助旅遊的外國籍3歲女童,在2月15至18日曾入住台北內湖區駿宇飯店、到九份、十分與士林夜市,以及搭乘高鐵到台中,入住西屯區豐邑逢甲商旅,到逢甲夜市等地。

疾管署強調,衛生單位已掌握3名個案相關接觸者共329人,將持續監測至3月13日,但有相關公共場所活動史的民眾,必須提高警覺,自主健康管理18天,一旦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戴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接觸史。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指出,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國內累計23例麻疹,其中10例為境外移入,感染國家為菲律賓及越南各5例,其餘13例為國內感染,但其中7例為境外移入病例的接觸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