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糖胖症」來襲!減重手術可有效控制血糖

2019/02/26 15:28

陳立愷(左)是名餐飲業主管,接受宋天洲(右)醫師減重手術後,三酸甘油酯從1160mg/dl降到156mg/dl。(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糖尿病患者合併有肥胖,稱為「糖胖症」,若經飲食、運動或藥物,仍無法改善,減重手術也是一種選擇,減重專科醫師宋天洲,9年完成1400例減重手術,其中有500名「糖胖症」患者,術後一年糖尿病完全緩解率達75.6%。

37歲洪宗義曾是一名拳擊選手,接受減重手術後,恢復自信及健康。(記者方志賢攝)

 義大大昌醫院今舉辦「關懷糖胖症病友」活動,並發表由該院減重團隊與病友、家屬攜手創作的音樂微電影「安心的託付」,以病友真實故事,喚起民眾對體重健康的重視。

 活動也邀「糖胖症」病友分享減重心路歷程,68歲陳立愷

是名餐飲業主管,因常品嚐美食,體重一度飆到95公斤,導致糖化血色素達10.3%(正常是6.0%以下),三酸甘油酯更飆升到1160mg/dl(正常150mg/dl以下)為極度偏高。

 陳立愷說,因「糖胖症」,長期需服用藥物及施打胰島素,對生活感到厭煩,經常悶悶不樂,後來接受減重手術後,體重降到77公斤,糖化血色素6.4%,三酸甘油酯156mg/dl,不僅血糖控制良好,生活品質也改善。

 37歲洪宗義,曾是一名拳擊選手,運動量及食量都很大,後來從拳擊運動退休後,較少運動,體重直線上升,最重達97公斤,糖化血色素9.5%,手術治療後,體重回到72公斤,糖化血色素降到5.5%。

 洪宗義的女友也飽受肥胖所苦,經他鼓勵,勇敢接受減重手術治療,之後兩人生活逆轉,不僅健康自信,一年後兩人步入禮堂結為連理。

 義大大昌醫院纖體健康中心主任宋天洲醫師說,他9年完成1400例減重手術,其中糖尿病患者約有500人,另外高血壓患者約700人,這些「糖胖症」患者術前服用藥物或者施打胰島素者占72%,術後一年糖化血色素達6.0%以下,同時不需使用任何藥物的糖尿病完全緩解率75.6%。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