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名醫:「液態飲食」或成為改善糖尿病的靈丹

2019/02/24 23:31

英國格拉斯哥大學的李恩(Mike Lean)教授進行了DiRECT臨床實驗,為英文Diabetes Remission Clinical Trial之讀音組合字,即「糖尿病緩解期臨床實驗」。(圖翻攝自DiRECT計畫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除了醫療需求,歐美部分人士亦流行以「液態飲食」(或稱全流質飲食)減重的方法,意即將高蛋白、低油、低醣的食物製作成流質,並一天吃約5至6餐的方式來減重,其中一個高成功率的關鍵便是:人類對於減重的動機非常強烈。英國名醫斯托帕德(Dr Miriam Stoppard)在《每日鏡報》上撰文表示,若將這樣的飲食方式,用以幫助第2型糖尿病患者減重,甚至有可能幫助治癒。

英國格拉斯哥大學的李恩(Mike Lean)教授(左)進行了這項名為DiRECT的臨床實驗,證明低卡路里飲食能夠讓病患有效減重,進而使第2型糖尿病進入緩解期。(圖翻攝自DiRECT計畫官網)

據《每日鏡報》報導,英國格拉斯哥大學的李恩(Mike Lean)教授便進行了這項名為DiRECT(Diabetes Remission Clinical Trial)的實驗,邀請277位過重的患者參與共計3個月的低卡路里的液態飲食食譜計畫,一年後訪查,初期的體重快速下降轉變為長期、穩定的體重下降。李恩教授表示:「計畫留用率高達89%,非常驚人。」意即約246位受試者繼續使用了該食譜。

李恩在《英國醫學期刊》中表示,他想給予第2型糖尿病患另一個完善的治療計畫選擇,這種食譜不僅能讓病患長期而穩定的減重,一般的營養師及護士即可對病患實施,費用也將會比以藥物治療更加便宜。

對此,英國國民保健署(NHS)已計畫進行初輪的低卡路里食譜計畫,將邀請500名第2型糖尿病患參與,並請醫生開設單日約800卡路里的液態飲食食譜當作主要處方,並隨時觀察並給予支援。這便是受李恩教授的試驗啟發,證明了低卡路里飲食可以讓第2型糖尿病進入緩解期。

相關連結請見:

DiRECT計畫官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