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賴床?穿黃色、睡左邊 專家:簡單7步驟早起有精神

2019/02/24 22:02

早起是現代人常見的困難,行為心理學家則認為,應將鬧鐘鈴聲設定為喜愛的音樂,並不要按「再睡一下」,在愉悅的心情中起床。鬧鐘響,情境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早晨想要輕鬆起床、不再賴床嗎?如果你還沒梳理出讓自己的早晨活力百倍的公式,不妨試試這個由英國行為心理學家海明斯(Jo Hemmings)所研發的公式,簡單7步驟,每天只要15分鐘,讓你能夠輕易養成早起的習慣,享受美好晨光。

海明斯(Jo Hemmings)是英國著名行為心理學家,時常上電視,也擅長分析名人心理、戀愛關係輔導。(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行為心理學家海明斯所提出的7個步驟,分別是:睡在床的左側、穿著任意黃色衣物就寢、將鬧鈴設定為你最喜愛的音樂、醒來後進行時約5分鐘的親密行為或是運動、倒立2分鐘、沖3分鐘冷水澡,最後,選擇吃高蛋白及營養的穀類、醣類早餐。

談起這個公式,海明斯表示:「當你每天早上花18分鐘在和鬧鐘討價還價、賴床,只會感到更加疲勞和恍神。所以不如用這段時間來試試這簡單的一套行程,包含了各種喚醒你身心各系統的元素,讓你為整日做足準備。」

當然,海明斯補充,這是一套經過科學驗證的公式,例如數據顯示,睡床的左邊者比起睡右邊者,愉悅的程度高了10%,樂觀的機率也比較高。至於黃色,在心理學上則是代表有趣、幸福、愉悅的顏色,睜眼便看見黃色能舒緩你的情緒,如果你不想穿黃色在身上,也可以將早上常用的杯子、浴巾換成黃色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