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糖尿病不只要控糖 更要注意心血管疾病

2019/02/22 15:11

糖尿病患者應定期驗血糖,注意血糖值。(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糖尿病是我國十大死因第五名,平均每11人就有一人罹病,但死因多是心血管病變造成;醫師提醒,病患不只要控糖,更要注意高血壓、高血脂。

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彰基體系國際糖尿病代謝及慢病康復e院院長杜思德指出,新診斷的糖尿病在十年內發生心肌梗塞的機率高達20%,罹患心臟病和冠狀動脈疾病的機率是一般人的二到四倍,同時也比一般人增加三倍中風機率。

杜思德說,糖尿病的治療需與時俱進,最新研究證實,採多面相治療的糖尿病患可延緩第一次發生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時間,比只採取「控糖」治療的患者晚8年發生心血管疾病,還能大幅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

我國食藥署日前已核准「GLP-1」藥物用於有心血管疾病的第二型糖尿病患者,以降低心血管病變風險。杜思德也提醒,病患應定期驗血糖,注意自己的血糖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