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降低失智風險?中研院:每週吃魚喝茶4次

2019/02/19 13:56

台灣研究團隊發現,若每週攝取魚、茶葉4次以上,確有助於大幅減低失智風險。(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時候爸媽常說要吃魚才會健康,到底有沒有根據呢?根據中央研究院、國家衛生研究院與陽明大學長達11年的追蹤顯示,若每週攝取魚、茶葉4次以上,確有助於大幅減低失智風險。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由中央研究院、國家衛生研究院與陽明大學所組成的研究團隊,以台灣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NAHSIT)資料為基礎,藉此進行一份橫斷面研究與一份長期性的縱貫研究,透過1999-2000年資料,追蹤1436名沒有失智長者的健保資料庫至2012年。

發現這些長者中,有19.53‰的人在之後的時間罹患失智症,但經常吃魚、喝茶者罹病率較低,一週吃魚喝茶都不到1次者的罹病率達24.1‰,但若一週吃魚喝茶雙雙超過4次的人,罹患失智症的比率僅為12‰,降幅過半。

中研院生物醫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潘文涵指出,魚類富含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各種彩色蔬果富含的植化素能抗發炎,而綠茶中所含的兒茶素能穿越血腦屏障,進而把抗氧化的作用帶給腦細胞,有助於阿茲海默症的發生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