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宣導長者失智篩檢 鐵獅玉玲瓏舜子來雲林囉!

2019/02/16 14:50

鐵獅玉玲瓏許效舜一到會場就受到大家熱情歡迎。(記者廖淑玲攝)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為推廣優雅老化,國際扶輪社結合虎尾公所及地方各界愛心關懷失智,今天下午邀請知名藝人許效舜擔任守護失智大使,鼓勵社區阿公阿嬤積極參與阿茲海默症失智病症長者參加篩檢,全場熱鬧滾滾。

仍在新春期間,知名藝人許效舜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記者廖淑玲攝)

「阮是可愛的女紅妝,生做古錐淡薄俗...」以鐵獅玉玲瓏表演風靡全台的舜子,今天來到雲林分送愛心擔任守護失智大使,一到場就受到大家的歡迎爭相合影拍照,由於仍在新春期間,許效舜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並鼓勵社區的阿公阿嬤參加篩檢。

虎尾東區扶輪社薩克斯風樂團演出炒熱全場。(記者廖淑玲攝)

許效舜特別強調,「這項免費好康不是詐騙集團喔」,引得全場哄堂大笑,「笑果」十足。

鐵獅玉玲瓏許效舜到雲林送愛心。(記者廖淑玲攝)

活動還規劃失智相關講座、遊戲、書冊,讓照護者也同取獲得資源與支持。結合地區力量,啟動有品質的失智社區整合照護網。

許效舜應邀擔任守護失智大使,熱情向大家問候。(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若瑟醫院副院長陳正昱以衛生福利部統計,65歲以上長者有8%罹患失智症,少子化加上人口外流的趨勢,偏鄉銀髮失智症的問題更慎重面對,雲林失智老人近1萬人,只有不到3成長輩求診,呼籲大家重視老人失智問題。

救國團虎尾團委會志工擔任現場服務人員。(記者廖淑玲攝)

現場還有神經內科、身心內科醫師、護理師、社工師、牧靈關懷師、職能治療師、營養師、心理師及藥師等醫療團隊進行全方位失智篩檢,造福社區長輩。

虎尾分局推廣到府為長輩按捺手印,避免走失。(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分局偵查隊在場推廣到府為長輩按捺手印服務,虎尾東區扶輪社薩克斯風樂團熱情演出炒熱全場,虎尾鎮長丁學忠代表感謝台北大屯山扶輪社社區服務計畫,結合若瑟醫院及救國團虎尾團委會為鄉親提供完整與長遠失智症關懷。

虎尾若瑟醫院副院長陳正昱呼籲大家重視老人失智問題。(記者廖淑玲攝)

相關影音

社區長輩踴躍到場共襄盛舉。(記者廖淑玲攝)

社區阿公阿嬤踴躍到場。(記者廖淑玲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