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5歲男體重飆到160公斤 減重手術一年甩65kg喜獲嬌妻

2019/02/14 18:58

趙男一年內減重65kg重獲健康,並向女友求婚成功。(義大大昌醫院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有一名35歲趙姓男子,長期受肥胖問題所困擾,體重一度飆升到160公斤,除健康亮紅燈,更因此長期缺乏自信心,後來接受胃袖狀切除手術後,一年內減重65公斤,不僅改善高血脂、脂肪肝等問題,金豬年還求婚成功,喜獲嬌妻。

趙男一年內減重65kg重獲健康,並向女友求婚成功。(義大大昌醫院提供)

 義大大昌醫院減重外科醫師宋天洲表示,趙男身高181公分,從小就肥胖,喜愛享受美食,食量又大,最多一餐曾吃50、60顆水餃,體重最重飆到160公斤。

 趙男因肥胖造成高血脂、脂肪肝等問題,不僅健康出狀況,也因此自信心低落,求診義大大昌醫院纖體健康中心門診,醫師建議他接受胃袖狀切除手術,以改善高血脂、脂肪肝等問題。

 趙男術後2日出院,持續規律回診,配合正確營養衛教,一年內減重65kg重獲健康,並於今年向女友求婚成功。

 宋天洲說台灣肥胖人口居亞洲之冠,估計有800萬人需減重。病態性肥胖者常伴隨代謝症候群,如三高、脂肪肝,以及擾人的第二型糖尿病,世界衛生組織更公開指出肥胖是全球健康問題,亦是慢性疾病。

 宋天洲指出,病態性肥胖死亡率更高出一般人10倍,若BMI>35恐引發三高、糖尿病,甚至成為罹癌的高危險群。縮胃手術是目前可有效控制食慾且較少副作用的減重手術,醫界採腹腔鏡技術執行,以減少術後疼痛、縮短傷口復原時間並縮小傷口範圍。

宋天洲提醒,減重手術提供患者一個重新起跑的機會,術後仍須配合正確飲食衛教,建立良好生活習慣,體重維持才能長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