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國人過年平均胖2公斤!營養師教你5招健康吃年菜

2019/01/30 22:54

春節假期即將來臨,很多人常會在過年期間大吃特吃。(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春節假期即將來臨,很多人常會在過年期間大吃特吃,調查指出,每年春節連假過後都有超過3成的民眾體重增加,平均增重約2公斤。營養師就提醒大家,過年飲食要把握低油、低糖、低鹽、高纖維和均衡飲食等原則,才能吃得健康。

綜合報導指出,衛福部國健署往年調查顯示,每年春節連假後都有逾3成民眾體重上升,平均增重接近2公斤,這與過年吃飽睡、睡飽吃有關,而且過年飲食常常多肉、高油、高糖。苗栗為恭醫院營養師陳慧貞建議,過年飲食方面要把握低油、低糖、低鹽、高纖維和均衡飲食等原則,而且每餐吃八分飽即可,以免因為吃太多造成腸胃不適。

陳慧貞也提到,傳統年菜通常都是大魚大肉,蛋白質和脂肪很容易攝取過多,蔬菜量則相對少。她建議大家每餐至少要吃半碗熟蔬菜,如果過年料理多加蔬菜,也可以增加膳食纖維量。

營養師趙函穎也說,人體內臟脂肪很容易累積,很多人在過年後會冒出小腹。不過她也提到,內臟脂肪比皮下脂肪更容易透過飲食、運動快速消除,因此開工後7天是關鍵內臟減脂期。她建議大家在年後7天,可以進行高纖、優質蛋白質飲食,並減少脂肪攝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