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春節醫療不打烊 6家醫院開設流感特別門診

2019/01/29 10:54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可供民眾查詢各醫療院所及藥局在春節期間開診狀況。(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今年春節假期從2月2日至2月10日長達9天,為方便民眾於春節期間就醫,南投縣包括部立草屯療養院在內11家急救責任醫院,春節期間均提供24小時急診醫療,其中,南投、竹山秀傳、埔榮、埔基、南基及草屯佑民等6家醫院,還貼心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南投縣衛生局強調,縣內醫療服務春節也不打烊,並提醒慢性疾病患者勿暴飲暴食及通宵熬夜,以確保身體健康。

南投縣衛生局公布春節期間,縣內6家醫院開設流感特別門診時間表,供民眾參考。(記者謝介裕攝)

 在過6天就是農曆春節,今日縣府衛生局也完成各醫院春節醫療服務計畫調查,基本上與民眾較息息相關的內、外、婦、兒等4科,多半仍維持正常門診,2月8日大年初四起,包括南投、南基、埔基、草屯佑民、埔榮、竹山秀傳等醫院則陸陸續續恢復正常門診。

冷氣團來襲,南投縣各醫院不時可見大批民眾求診及等候領藥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衛生局表示,縣內各醫院春節期間的門診時間與看診科別,除可上衛生局官網或各大醫院網站查詢以外,也可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查詢,不只了解上述11家醫院每一天開診狀況,還可進一步查詢藥局營運情形,包括三高、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患者,便可不必等到醫院開診,直接前往藥局領藥。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冷氣團一波波來襲,目前也進入流感高峰期,尤其,民眾在春節期間返鄉、旅遊、出入公共場所等活動,均可能在無形之中造成流感病毒散播,衛生局提醒65歲以上長者、慢性病患或曾感染肺炎的高風險族群,更應積極防範流感與肺炎重症,並及早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提高保護力,一旦有類流感就醫需求,可上衛生局官網查詢上述6家醫院開設流感特別門診的時間表,期早治療早康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