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9天連假恐胖2.2公斤 需騎單車713公里才能消耗

2019/01/25 17:15

民眾在假期中大吃大喝,也攝取超量熱量。圖為熱門年菜「佛跳牆」。(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春節連續假期快到,許多民眾在假期中大吃大喝,但也因此攝取超量熱量。國民健康署提醒,若沒節制飲食、9天連假恐胖2.2公斤,得從台北騎自行車環島經過屏東、最後到花蓮為止,大約713公里,才能消耗多餘熱量。

國健署指出,佛跳牆、雞湯、蹄膀、糖醋魚、獅子頭、米糕及八寶芋泥等都是常見的傳統年菜,這些菜色的共通點為以油炸、油煎、糖醋、勾芡、多糖及多醬汁等方式料理,換算下來,一餐攝取的熱量可能超過2600大卡。

以一般體重60公斤的成人來看,一餐所需熱量約700大卡,吃一頓年夜飯所額外攝取的熱量,需至少得跑操場103圈、約31公里,若年節期間以9天計算吃東西都毫無節制,估算會讓體重增加約2.2公斤,得要從台北出發騎腳踏車環島經過屏東後到達花蓮為止,才可消耗9天來累積的多餘熱量,需騎約713公里。

國健署建議,不論是自行準備或上館子用餐,圍爐吃年菜可選擇少油炸、少糖、少鹽、多纖維的菜色,並注意不要暴飲暴食、並適度運動消耗熱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