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腋下突然冒乳汁 就醫驚覺自己有「4個乳房」

2018/12/25 19:53

有女子生產後腋下突然冒出乳汁,就醫檢查才知道原來自己有4個乳房。圖非當事人。(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女子生產第二胎後腋下突然冒出乳汁,就醫檢查後,才知道原來自己有4個乳房,是多乳症患者。醫生指出,這些多出來的乳房組織也和一般乳房一樣,有相同的機率產生相關疾病,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這名女子年約40歲,她在青春期時發現兩邊腋下各有一個小突起物,以為只是肉痣,並不在意,生下第一胎後覺得該處有些腫大,但因沒對生活造成太大困擾,也沒特別檢查。直到生第二胎時,發現原本以為是肉痣的地方竟然開始分泌乳汁,使得衣服雙腋處時常被沾濕,造成生活不便,因此就醫檢查後已動手術切除。

對此,台南郭綜合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林聖哲表示,多乳症是常見的先天性畸形,但經常被人忽略,患者往往在青春期後因為月事,或者因懷孕分泌乳汁造成局部腫大,才發現自己有多乳症,一般而言以女性病人居多,但偶爾也會發現男性患者。而一般患者都會因美關問題,就醫動手術切除。

醫生也表示,這些多長出來的腋下乳房組織也和一般乳房一樣,有相同的機率產生相關疾病,例如乳腺發炎、纖維囊腫、纖維腺瘤、粉瘤甚至乳癌,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