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有咖啡因 咖啡裡還有「它」能幫忙減重

2018/11/30 22:15

咖啡中不只還有咖啡因,能抑制食慾,其中一種天然的植物化學成分「綠原酸(又稱為漂木酸Chlorogenic acid)」,也能促進脂肪代謝,協助患者減肥。示意圖。(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人會在精神不濟時,習慣來一杯咖啡提神;減重時,也也有人會喝咖啡,抑制食慾,對此,營養師林世航表示,咖啡除了含有咖啡因能抑制食慾,還有1種有改善肥胖的、天然的植物化學成分「綠原酸(又稱為漂木酸Chlorogenic acid)」,也能促進脂肪代謝,協助患者減重。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肥胖不僅會影響外觀,長期忽略更容易造成身體慢性發炎,使器官、組織逐漸失去功能。對此,營養師林世航表示,有研究發現綠原酸有改善胰島素敏感性、促進脂肪代謝及緩和細胞發炎等功效,也有助於患者減重。

咖啡選淺、中焙 才能留下更多綠原酸

天然的食物中含有綠原酸的有:咖啡、蘋果、西洋梨、番茄、藍莓等,其中以咖啡含有綠原酸的濃度含量最高。而咖啡豆的綠原酸最主要取決於品種和烘焙,品種部分以羅布斯塔咖啡豆的綠原酸含量較高,大約是阿拉比卡豆的2倍;烘培則是要選淺、中焙才能包留較多的綠原酸。

但只要選對咖啡就能減重嗎?林世航表示,喝對咖啡很重要,盡量選不要有加奶精、糖等添加物,也要搭配運動和飲食規劃,幫助減重,因此喝咖啡只能當作輔助減重的飲品。

原文連結請見:喝咖啡能減肥?營養師:不是咖啡因最神奇,竟然是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