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海大研究證實 吃「馬祖淡菜」精子變多

2018/11/06 14:07

生長在馬祖海域的「馬祖淡菜」,經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研究團隊證實具有生殖保健效果。(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實驗證實,「馬祖淡菜」明顯改善生殖功能,可說是海中威而鋼!

生長在馬祖海域的「馬祖淡菜」,經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研究團隊證實具有生殖保健效果。(記者俞肇福翻攝)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今天透過新聞稿發布,海大食品科學系研究團隊證實生長在馬祖海域,外觀像孔雀蛤的貽貝類「馬祖淡菜」,具有生殖保健效果,相關研究成果已經發表在國際知名期刊Biomedicine & Pharmacotherapy。

生長在馬祖海域的「馬祖淡菜」,經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研究團隊證實具有生殖保健效果。(記者俞肇福翻攝)

海大指出,「馬祖淡菜」不是蔬菜,而是一種學名為Mytilus edulis的貝類,因為擁有紫黑色的外殼,所以也叫紫殼菜蛤或紫貽貝,貝肉碩大肥美,以掛養的方式在馬祖外海養殖,靠著吃食海洋浮游生物長大,每年盛產期為6月至10月。

海大校長張清風表示,海大在馬祖設分校,新成立海洋生物科技系、海洋經營管理系、海洋工程科技系三個系,為了協助馬祖當地養殖、食品及觀光產業發展,2016年食品科學系主任龔瑞林教授所率領的研究團隊執行連江縣「馬祖水產食品加工與伴手禮精緻化」漁業推廣計畫,除了協助建立「產地標章」及「水產檢驗品質標章」之外,也針對馬祖特有的水產品「馬祖淡菜」進行各種保健功能評估。

龔瑞林說,在近期的研究中顯示「淡菜」具有降低體重及改善發炎情形的能力,海大研究團隊針對「馬祖淡菜」水萃物進行體外抗氧化發炎能力測試,發現它具有良好的抗氧化發炎能力。

同時,在細胞實驗中,發現淡菜水萃物可以降低老鼠細胞脂滴的累積,並減少細胞內三酸甘油脂及總膽固醇含量,抑制脂肪的形成。

另外,透過動物實驗結果顯示,餵食馬祖淡菜水萃物,能降低體重、血漿三酸甘油脂、總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並改善胰島素阻抗的情形及體內氧化壓力,提高體內抗氧化酵素SOD及GPx活性,並降低體內血漿促發炎因子TNFα及IL-1β含量。

龔瑞林指出,透過餵食馬祖淡菜水萃物後,可明顯改善生殖功能,增加血漿中睪固酮濃度,增加精子數量及泳動率,並改善精子異常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