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胖大學生糖尿病上身 縮胃手術找回健康

2018/10/26 22:13

27歲李品諺(右)減重前一副福泰模樣。(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現年27歲的李品諺從小就是個「吃貨」,晚餐用碗公盛飯,還要吃泡麵「充飢」,就讀國二體重破百、大學罹患糖尿病,去年因血糖飆到400多、喘不過氣,驚覺不瘦身不行了,經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做縮胃減重手術後、找回健康,今天在減重代謝手術的病友會中分享經驗,強調「能吃不是福」。

27歲李品諺(右)減重後、身材很棒、重拾自信。(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去年7月接受縮胃手術的李品諺,國二時體重就胖到125公斤,一天喝3瓶2000c.c飲料,但幾乎不喝開水,尤其愛吃重口味的炸雞、漢堡,中午要吃2個便當,晚餐吃飯用大碗公,後續又可以吃2碗泡麵、零食當宵夜。

 肆無忌憚的吃,李品諺大學時有天發現自己小便後馬桶爬滿螞蟻,到醫院檢查才得知罹患糖尿病,雙腳甚至出現像水泡類的東西,集中在腳板,破掉後傷口很大,就像燙傷一樣,吃藥打針都好不了。

 去年李品諺有天工作到凌晨時,突然喘不過氣來,由母親帶到醫院急診,發現血糖飆破400,需要打胰島素控制血糖,但是後續效果並無完全改善,新陳代謝科醫師陳品汎認為只靠內科治療無法達到最佳療效,需要內、外夾攻。

 由減重中心評估幫李品諺做縮胃手術後,現在身高180公分的李品諺,體重才79公斤,從胖年輕人變成陽光型男,糖尿病也改為口服藥物控制即可,飲食更配合營養師的方式,成功邁向健康新人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