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腫瘤剋星「銳速刀」 7旬翁成功抗癌

2018/09/13 21:07

北港媽祖醫院腫瘤科醫師朱俊男說明陳伯伯治療過程。(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70歲陳伯伯因無法吞嚥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北港媽祖醫院)急診,檢查確診為下咽癌4期,在北媽醫療團隊以「銳速刀」治療,3週後阿伯可以吃粥,6週腫瘤完全消除。

70歲陳伯伯在北港媽祖醫院腫瘤中心以「銳速刀」治療成功消除腫瘤,今天與妻子前往醫院感謝腫瘤科醫師朱俊男。(記者黃淑莉攝)

北港媽祖醫院腫瘤科醫師朱俊男指出,有抽菸、嚼檳榔、喝酒習慣的人罹患咽喉、口腔等頭頸癌的比率較一般人高,陳伯伯則是長期把啤酒當開水喝,就醫時食道因被腫瘤覆蓋功能剩不到一半,才會發生吞嚥困難。

陳伯伯表示,剛開始喉嚨痛以為是感冒,自行到藥局買成藥吃了1個多月都沒改善,大年初一時因無法吞嚥家人將他送到媽祖醫院急診,聽到是癌症很害怕,擔心無法治好,幸好醫師鼓勵及提供最好的治療,讓他可以放寬心抗癌。

朱俊男說,傳統下咽癌治療,以陳伯伯的狀況需切除喉嚨及一段食道後,再接受放射性治療,手術完成無法說話,且無法吃東西,只能從胃造口灌食。

「銳速刀」是一種無形刀,用放射治療方式消防腫瘤,不用開刀,可保留器官,陳伯伯治療3週即可吃粥,6週後下咽腫瘤完全消失,而且在治療過程體重不降反升,體力及精神狀況都保持很好狀態。

北港媽祖醫院院長吳錫金表示,雲林海線癌症病患因就醫不便延誤治療時機,北媽添購「銳速刀」有腫瘤剋星之稱,可治療各種癌症,健保有給付,民眾無需另付其他費用。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