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預防腦中風再發 中西醫合併療法效果佳

2018/09/11 14:29

腦中風再發率較高,柳營奇美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許益彰表示,醫學研究顯示,針灸配合服用西藥,預防再度中風的效果比單純用針灸或西藥預防較佳。(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腦中風再發率較高,柳營奇美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許益彰表示,醫學研究顯示,針灸配合服用西藥,預防再度中風的效果比單純用針灸或西藥預防較佳。

許益彰指出,腦中風具有致死率高及致殘率高的特點,主要是腦血管破裂或堵塞所引起的出血或血流不暢,致使腦內局部受到壓迫、血液循環不良,造成腦部失去部分功能而留下的神經症狀。

腦中風急性期的中醫輔助治療方式有針灸、中藥、推拿、拔罐等,又以針灸治療最為普遍,方法包括有頭皮針、體針、電針、耳針等。

柳營奇美醫院推動「全民健康保險西醫住院病患中醫特定疾病輔助醫療計畫(指腦血管疾病會診、癌症會診)」,透過中西醫結合,提高治療效果與生活品質,腦中風患者在住院期間經主治醫師同意,即可會診中醫輔助治療掌握恢復的黃金期。

許益彰指出,預防再度中風也需平時控制好血壓、血糖、血脂並戒除抽菸、喝酒等不良習慣,把握6個月內的黃金時期,在腦中風發生後應持續耐心的針灸與復健治療,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有助於促進肢體功能的恢復,減少永久性的功能障礙,盡早回復正常的生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