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止痛藥這成分有疑慮 研究:中風、心臟病風險增5成

2018/09/05 13:12

研究顯示,長期服用雙氯芬酸將對病患的心血管系統造成不良影響,此為藥品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方國家民眾服用止痛藥的風氣頗盛,然而在舒緩症狀的同時,其中卻也隱藏著健康隱憂,一項新的大規模研究顯示,部分常見止痛藥的主要成分雙氯芬酸(Diclofenac),若長期服用恐導致患者中風、心臟病發的機率提高50%。

綜合外媒報導,今天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BMJ)的報告指出,丹麥奧胡斯大學醫藥學博士西密特(Morten Schmidt)領導的團隊,在過去22年間針對超過630萬名丹麥國民進行大規模研究,統計結果證實,若長期採用雙氯芬酸治療,將對人體的心血管系統造成影響,並導致心臟病發作、中風等機率明顯上升。

雙氯芬酸是一種衍生於苯乙酸類的非甾體抗炎藥(NSAIDs),雖不是類固醇,但同樣具有消炎作用,主要用於治療骨關節炎,類風濕關節炎、多發性肌炎、皮肌炎、脊柱關節病、強直性脊柱炎、痛風,以及偏頭痛、牙痛、膽結石和腎結石等需要急性止痛的情況。

此前,歐洲藥物管理局也曾對雙氯芬酸作為止痛藥的效益發表評論,認為在高劑量及長期治療下,雙氯芬酸確實會對心血管系統造成負面影響,但經評估後認定其治療效益仍高於其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