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末病患福音! 衛福部開放細胞免疫療法、週四上路

2018/09/04 11:19

衛福部發布特管辦法,預計週四上路。(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癌末病患福音!衛福部今天發布「特定醫療技術檢查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簡稱特管辦法,開放六項細胞治療技術,其中包括適用於癌末病患的免疫細胞療法。

六項技術包括癌症自體免疫細胞療法,用於血癌和各種實體癌症等,預計一年可嘉惠兩萬名癌末患者。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衛福部今天發布後、交由行政院發布公告,預計本週四上路。

以前在免疫細胞療法未開放前,許多癌末患者常遠赴國外治療,動輒幾百萬元的治療費所費不貲;陳時中說,衛福部將鼓勵國內醫療機構採「成果導向」的收費方式,就是成功的話多收點、失敗的話少收點,「總不能打個幾針就收幾百萬元」。

另外,還有被暱稱「吃糞便治療」的新醫療方式「微菌叢植入治療」,未來將成為常規治療方式,讓更多有困難病症的患者能接受完善治療,經申請後也能作為正規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