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新北登革熱再添1例 有菜園活動史

2018/08/29 16:21

新北市新莊區新增一例本土登革熱,衛生局長林奇宏說明防疫作為。(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登革熱疫情持續擴散,新莊區今天再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累計全市達22例,居住在豐年里的66歲女性,住家距離高風險菜園約700公尺,但其活動史與先前的菜園群聚感染有關。

衛生局長林奇宏指出,案22於8月26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痛、噁心及嘔吐症狀,當日就醫,經登革熱快篩陽性後通報確診,目前住院治療中,狀態穩定。近期發生病例多與高風險農園或菜園有關,衛生局已掌握326名耕作戶及周圍住戶資訊,每天電話關懷健康情形,其中1名曾出現發燒症狀,經登革熱快篩結果為陰性,排除感染。

外界質疑,衛生局近期實施強力防治作為,但不斷有新病例產生,尤其案22在8月26日發病,顯示防疫工作有漏洞。

林奇宏回應,從案22的發病日往前回溯10天,推測8月19日左右為可能感染期,衛生局8月14日在瓊林市民農園、8月21日在瓊林路及瓊林北路私人菜園進行大規模防治工作,因此案22是在市府執行強力防疫作為前已感染,但不可否認,近來陣雨頻繁,噴灑的消毒藥劑恐被雨水沖刷流失,效果將大打折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