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程師把急性肝炎當感冒 拖20天險些肝昏迷

2018/08/25 19:40

醫師滕春雨提醒B肝患者應定期追蹤檢。(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44歲的廖姓電機工程師為B肝帶原者,國中確診後一直定期追蹤,今年5月因發燒、咳嗽、食欲不振、疲倦,以為是感冒,服藥20多天仍不見好轉,尿液也變深褐色才就醫,罹患急性肝炎, B肝病毒飆到1800萬(正常值 9.8以下)肝發炎指數已經飆到2600(正常值40以下)、黃疸指數到6.9(正常值1.5以下),差點肝昏迷,住院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康復出院。

醫師滕春雨提醒B肝患者應定期追蹤檢,注意飲食作息,以免變成肝纖維化、肝硬化、肝癌。(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台新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滕春雨指出,急性肝炎是肝炎病毒入侵肝臟,身體的免疫系統企圖消滅B型肝炎病毒,會導致肝細胞大量發炎壞死,嚴重者甚至有可能變成猛爆性肝炎致死。

滕春雨說,廖姓患者緊急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能康復,8月回診肝炎指數黃疸指都恢復正常,但有些病人肝臟反覆慢性發炎而形成纖維化,演變為肝硬化甚至肝癌。

滕春雨提醒,肝臟沒有神經,不會疼痛,症狀不明顯,慢性B型肝炎帶原者要定期追踨,至少每半年要抽血測肝指數、甲型胎兒蛋白及腹部超音波檢查,避免熬夜、喝酒、油膩飲食及食用來路不明的中藥,出現食慾不振、噁心、疲倦,小便尿色變深,皮膚及眼白變黃,就要立即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