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婦人反覆血尿以為尿道感染 竟是膀胱癌!

2018/08/24 00:11

葉姓婦人反覆血尿,就醫發現膀胱長了惡性腫瘤。(記者王捷翻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64歲葉姓婦人,常常急尿、頻尿、解尿時下腹部有些許痠痛,不僅常尿濁,而且時常有茶褐色血尿,這些症狀時好時壞已有數月,一開始醫師都以為是正常的尿道感染,但總是治不好,轉到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泌尿科就醫,為她安排膀胱超音波檢查,竟發現葉婦膀胱右壁有一顆腫瘤,確診罹患膀胱癌。

 葉婦先前因為血尿到診所就醫,尿液檢查結果常常是血尿(尿中紅血球數升高)、膿尿(尿中白血球數升高)及菌尿症(尿中細菌數高),醫師根據檢驗報告告知葉婦,這些狀況是泌尿道感染,用抗生素治療,也囑咐葉婦多多喝水,但數個月來葉婦症狀並沒有多大改善,仍反覆出現。

 直到葉婦到台南醫院就診,經過超音波診療,發現葉婦的膀胱右壁有一顆腫瘤,最大直徑達4.7公分,有二期癌細胞,之後經過膀胱鏡及電腦斷層檢查,葉婦接受「經尿道膀胱腫瘤切除」手術,術後經過幾次的輔助性化療,現在解尿情況已恢復正常,再沒有急尿、血尿等症狀發生。

 院方指出,血尿發生原因很多,建議只要是反覆性血尿的病人,應該要做進一步的檢查,以排除泌尿道腫瘤或其他原因造成血尿的可能性,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