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防登革熱 專家教導:有機農園生態防蚊做法

2018/08/20 11:36

台北市立大學地球環境暨生物資源學系副教授黄基森提醒,有機農園的人工積水容器,要覆蓋16目以上的細紗網。(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爆發11例登革熱病例,台北市立大學地球環境暨生物資源學系副教授黄基森,以超過30年的登革熱防治經驗提出警訊,擔心有機農園成為登革熱病媒蚊白線斑蚊的孳生溫床,呼籲加強有機農園管理,進行生態防蚊。

新北市政府推廣有機種植、可食地景,在鶯歌、樹林、新店、新莊、土城及淡水等地區農會設置7處總面積近1萬8千坪的有機農園提供市民承租,此外各社區空地也設置有機菜園讓住戶耕種。但有機農園強調無農藥的耕作方式,加上蓄水的必要,黄基森說,「剛好是白線斑蚊最喜歡的環境」。

為了兼顧登革熱防治及永續有機耕作,黄基森針對新北市有機農園提出4點生態防蚊標準作業流程與做法,包括人工積水容器覆蓋16目尼龍紗網、天然積水容器填充發泡劑、種植薄荷、迷迭香、檸檬香茅驅蚊植物,以及設置誘卵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