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治療過動症、妥瑞氏症 中醫也有良方

2018/08/09 16:49

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聯會昨召開記者會分享中醫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妥瑞氏症的方法。(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妥瑞氏症,中醫也有方法!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聯會今召開記者會,說明中醫可利用電針搭配行為療法、使用特定中藥材的科學中藥等方式,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妥瑞氏症,臨床觀察發現,患者使用後,病症獲得緩解,成為另一種治療選擇。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醫師林舜穀表示,國外已有研究證實,使用電針搭配行為療法可緩解注意力不足過動症,電針穴位包含頭部的本神、神庭、印堂,太陽、百會與四神聰,身體的肝俞、脾俞、腎俞,以及足部的太衝與太溪,可刺激腦部血流量與細胞活性,進而提高情緒的穩定性,同時再搭配行為療法,增加成效。

林舜穀指出,國外研究讓患者接受12週相關療程發現,改善注意力不集中、活動量過多的情況,追蹤半年復發率僅約2成,較對照組近5成明顯降低。

在妥瑞氏症方面,林舜穀說明,國外研究也證實使用平肝熄風的天麻、鉤藤,重鎮安神的龍骨、牡蠣,調和氣血止痙攣的芍藥、甘草,以及益氣生津的黨參、麥冬、五味子組成的科學中藥,可改善肢體抽搐與異常聲音的症狀。

林舜穀強調,國內中醫也將相關方法用於治療妥瑞氏症上,確實發現有成效,成為另一種治療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