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登革熱病例曾到宜蘭吃飯 縣府緊急到場噴藥

2018/08/09 11:39

公所清潔隊噴藥。(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新北市新莊區64歲男子感染登革熱,但6日病發前一天到宜蘭縣員山鄉某休閒農場吃飯,宜蘭縣政府獲報後,今緊急派遣員山鄉及宜蘭市公所清潔隊到該休閒農場噴藥,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也到場關心,他呼籲縣民不用恐慌,將要求各公所,做好防治與環境整理。

公所清潔隊噴藥。(記者林敬倫攝)

進入夏天登革熱疫情開始蔓延,新北市新莊區登革熱疫情再增加1例,新北現已達9例,其中64歲男子,8月6日發病前一天,曾於8月5日至宜蘭員山鄉某休閒農場遊玩吃飯,立即通知宜蘭縣衛生局處理。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到場關心登革熱疫情。(記者林敬倫攝)

衛生局獲報後,今偕同宜蘭縣政府環保局、宜蘭市及員山鄉公所清潔隊,到該休閒農場噴藥、宣導,陳金德也到場關心;江姓業者說,這幾天暫時不會營業,希望能事情盡快告一段落,該男子是5日上午10點抵達下午2點離開,是帶孩子來吃飯玩水,他會盡量配合縣府,希望疫情不要蔓延。

江姓業者自行噴藥。(記者林敬倫攝)

陳金德表示,被蚊子叮到有潛伏期,大約7天左右,該個案來到宜蘭被叮到,絕對會讓疫情傳播,所以才盡快責成公所到場噴藥消毒,絕對不讓疫情有任何擴大的可能性,他也呼籲縣民不用恐慌,他會請公所做好環境整理與登革熱防治宣導。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長劉建廷表示,感染登革熱疫情容易頭痛,全身也會骨頭痠痛,最特別的症狀就是後眼窩會痛,只要有類似症狀,就應該立即到醫院看診,衛生局已經把登革熱快篩試劑布點到各醫院及衛生所,只要有疫情就必須立即通報,做緊急處理。

劉建廷表示,宜蘭縣的病媒蚊都是白線斑蚊,沒有埃及斑蚊,民眾只要被白線斑蚊叮咬,就必須注意,一般染上登革熱只要不是出血性,只要立即就醫,致死率就不高,民眾不要太過擔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