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新北登革熱新增1例 發病前到宜蘭遊玩

2018/08/08 11:37

新莊登革熱疫情,再增加1例達9例。(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登革熱疫情再增加1例,成為9例,範圍也從瓊林里、興漢里,再增加1里建安里;個案為建安里64歲男子(案9),8月6日發病前一天,曾於8月5日至宜蘭員山鄉遊玩,衛生局與環保局今天除針對個案住家周邊及戶內環境進行緊急防治作為,也通知宜蘭縣衛生局。

   

衛生局指出,64歲男子在8月6日出現發燒、頭痛、嘔吐、關節肌肉痛、倦怠等症狀,當天上午前往診所就醫時,一度懷疑是流感,但快篩呈現陰性,晚上再度就醫,醫生懷疑登革熱進行快篩為陽性,8月7日通報後確診,目前在家休息中,狀況穩定。

   

衛生局調查,第9例個案近期無出國旅遊史,每日早上會至瓊林里農園種菜,研判與目前病例有地緣關係,主要活動地為住家與工作地附近,唯曾於8月5日至宜蘭員山鄉遊玩。已通知宜蘭衛生局注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